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岳阳2018年中考6月15日开考 比往年提前3天
2018-03-07
岳阳日报

  日前,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公布2018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时间和相关事项。2018年中考将于6月15日开考,比往前提前了3天。

  据了解,九年级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八年级考试科目为生物、地理。往年中考均是在6月18-19日进行,今年提前3天,在6月15-16日进行。6月15日(星期五)的考试科目为:上午,8:00-10:00语文,10:40-12:10英语;下午,15:00-17:00物理与化学。6月16日(星期六)的考试科目为:上午,8:00-9:30数学,10:10-12:10思想品德与历史,下午,15:00-17:00生物与地理。

  所有八、九年级在籍学生必须参加中考

  据规定,全市所有八、九年级在籍学生必须参加中考。凡参加过往届考试的复学学生,一律不得再参加本次考试,参加高中录取时以往年中考成绩为依据。

  户籍在我市各县市区的外省、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可申请回本市各县市区参加中考。4月20日前,学生本人或法定监护人凭户口本、居住证及原就读学校所在地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籍和中考生物地理成绩证明,到现住址或户籍所在地所属的初中学校提交书面申请,由学校审核材料、接收报名后,通过“基教平台”上报考生信息,学校所属上级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无外地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中考生物地理成绩证明的学生,可向接收学校申请参加我市本年度生物和地理中考。考生考籍信息一经确认上报不可修改。

  除了考试科目,考生还需要参加考察科目,考查科目分为两类:必测科目包含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音乐、美术,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选测科目为英语口语、汉语口语、汉字书写、研究性学习、劳动技术(学生任选两项)。5月25日前完成所有考察科目的评价,考查成绩将以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呈现。

  严禁初中未毕业学生报名就读中职类学校和高职院校

  达到什么标准的初中生可以毕业?

  据介绍,初中生毕业标准坚持“三合格”原则,即全市统一考试十科平均成绩合格,考查各科成绩合格,综合素质评价合格。符合毕业标准的,由学校组织填报初中毕业生基本信息,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核发初中毕业证书。初中毕业生考试考查成绩不合格者可申请参加由原就读初中学校组织的补考,补考成绩不能作为高中录取的依据。补考达到毕业标准的,可颁发初中毕业证书,未达到毕业标准的,颁发初中结业证书。

  普通高中招生(含音、体、美特长生招生)必须以学生学业水平十科考试成绩作为高中录取的主要依据,并将考查科目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结果作为重要依据。各县市区不得录取未达到初中毕业标准的学生,不得只依据部分文化考试科目成绩或将文化成绩进行折算后录取新生。各县市区可结合实际,将考查科目成绩折算成适当分值纳入高中录取。

  市教育体育局在规定中还指出,严禁初中未毕业学生报名就读中职类学校和高职院校,严禁虚报、漏报、瞒报学生信息,切实保障学生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切实保证听障考生参加中考,其免试英语听力的办法按省教育厅《关于听障学生在参加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时免试英语听力的通知》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1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