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湖南株洲中考体育考试开始 成绩纳入“文体综合”维度
2017-05-10
株洲新闻网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株洲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于5月9日-21日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今年参加体育考试的对象包括全市2017届初中毕业生和外地回株洲参加2017年中考的学生,共约11000名学生参加。

  根据考试安排,每个考生必须参加两个必选项目和一个自选项目。必选项目为一分钟跳绳和中长跑(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自选项目包括:篮球绕标志杆运球,足球绕标志杆运球,排球一分钟双手垫球,一分钟踢毽球。其中,必选项目一分钟跳绳总分15分,男生1000米或女生800米总分20分;自选项目总分15分,满分为50分。

  今年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中长跑以外,其他项目都实现了室内考试,减少了天气因素的影响,有利于学生发挥水平。在考试项目上,“足球颠球”改为“足球绕标志杆运球”且调高了95分和100分两个档次的计分标准。

  今年体育考试成绩还将纳入初中毕业考试科目“文体综合”维度,即该维度成绩由原来总分300分增加至现在的350分,作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依据。同时,该考试成绩还要在初中毕业综合素质评价“运动与健康状况”维度中占70%比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