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湖南岳阳市区中考体育5月上旬举行
2017-04-06
岳阳日报

  记者从岳阳市教育体育局获悉,2017年市区初中体育中考将于5月上旬举行。凡在市区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2017年报考市区高中的外省、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均需要参加体育中考。

  体育测试由学校测试和统一测试两部分组成。学校测试部分占20分,包括四个部分,其中,平时体育锻炼考核5分;身体素质测试5分,男生为斜身引体向上,女生为仰卧起坐;运动技能测试5分,篮球往返运球、足球运球绕杆、排球垫球、乒乓球对推、羽毛球对打等,任选其一;《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5分。而统一测试部分占80分,包括三个项目,其中,中长跑40分,男生为1000米,女生为800米;立定跳远20分;跳绳20分。学校测试部分由学校自主安排。统一测试于2017年5月上旬在岳阳市外国语学校进行。

  因残疾(身残、侏儒症等,需有残疾证)或患特别重大疾病(癌症、白血病、痴呆、脑瘫、严重的心脏病与心血管疾病、脑部施行过开颅手术等)全部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经批准可免考,其成绩按满分80%计算。因其他意外伤病原因不能、不宜参加某项或全部项目测试的学生,经审批可免考,其成绩按满分或项目满分70%计算。

  因临场伤病或生理原因等特殊情况未按时参加测试的学生,可申请缓考一次。因故仍不能参加缓考的,其成绩按总分满分或项目满分的50%计分。凡已参加测试并有成绩记录者,一律不得参加缓考。

  需免考或缓考的学生持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的病历证明(残疾学生提供残疾证),填写《体育测试免考(缓考)申请表》,经学校初审、公示,由学校造具名册报所属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核,经测试办公室审定、同意后通知考生免考或缓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