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衡阳2017年体育中考4月中旬启动报名
2017-03-23
衡阳晚报

  记者日前从市教育局获悉,衡阳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以下简称“体育中考”)将于4月中旬启动报名,5月份考试。体育中考全市统一方案、统一标准、统一时间进行,5月底前全部完成。

  凡是身体健康、健全的学生,必须参加体育中考。今年的测试项目分别为男生1000米(50分)、女生800米(50分)、实心球(25分)、1分钟跳绳(25分),满分为100分。考生最终得分将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总成绩。

  市城区设市一中和市八中两个考点,城区学校可选择其中一个考点参加考试。各县(市)区应按相对集中的原则组织初中毕业生参加考试。根据相关规定,残疾和伤病学生可申请免试,由专业医生进行审查,审查通过的残疾、伤病学生分别以满分的80%、60%计入升学成绩。因临场伤病或生理原因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体育统一考试的学生,由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考点负责人签字同意,可予以缓考,缓考仅限一次,且在体育中考安排时间内。

  市教育局体艺科相关负责人透露,为进一步确保考试的公正、公平和公开,不仅所有考试设备全部智能化,今年的“电子考官”还将升级,中长跑测试将首次使用芯片卡,对考生动作的要求更为严格、评分也更精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