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女孩中考交白卷只因家贫 在株永州人筹学费捐衣物
2016-08-17
株洲网

  8月16日上午, 15岁女孩王璐专程从永州市祁阳县赶到株洲,送上红色锦旗,感谢陌生的叔叔阿姨给予的亲人般的温暖,让她能够重拾学业。

  女孩中考交白卷,看似任性实则用心良苦

  王璐就读于永州市祁阳县羊角塘镇中心学校,在校学习一直名列前茅,在家亦是乖巧懂事的小孩,但就是这样品学兼优的学霸,却在今年6月份的中考门门交白卷,打定主意要出去打工。

  王璐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异了,爸爸离开了家,至今杳无音讯,妈妈远嫁他乡重组家庭。她和弟弟自小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虽不富足但生活充实。但这平和的日子在去年10月份被一张检测单抹杀得一干二净。爷爷被查出患有肝癌、胃癌,虽尽力治疗但还是在今年的3月份离世。家里的顶梁柱没了,为给爷爷看病家里也负债累累,奶奶年岁已高身体不好。王璐深知家里供不起她和弟弟两个人读书,即便热爱学习却还是决定要把这唯一的机会留给11岁的弟弟,她参加了中考,却留下数张空白试卷,这个15岁的女孩子,决心要以这种方式开始撑起这个家。

  永州人在株洲,扶贫助学乐不疲,无私奉献不言累

  但15岁的年龄限制,让王璐根本找不到工作,学校领导与班主任也在努力的开导她、帮她联系学校(经过面试已被长沙湘麓医药学校中药专业录取)、申请贫困学生助学申请,可学费仍相差甚远。这时,一个名为“永州人在株洲爱心群”的志愿者团队向王璐伸出了援手。

  他们发动群成员一起为王璐筹集学费,捐献衣物,8月16日,王璐终于可以赶在报名截止日当天报到了。

  “我们的目标就是帮助王璐完成学业,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永州人在株洲爱心群”发起人彭书红说。据悉,该群由众多生活在株洲的永州人组成,成员来自各行各业:商人,部队工作者,公安人员等,彭书红本人也是株洲市天元区武装部政委,因为“让爱心传递”这一共同的信念,一千多个本素不相识的人聚集在了一起。

  不忘初心,把爱传递出去

  “我们不需要被帮助的人报恩,只是想他们以后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时能不吝伸出援手,就这样把爱传递和延续下去”,彭书红说。据了解,“永州人在株洲爱心群”自2014年5月份成立以来,在发起人彭书红和团队负责人王春元的带领下,为许许多多的孤寡老人、五保户、贫困学生捐献了现金和物资,今年还为株洲市湘江义务救援协会捐献了20多套救生衣,帮助想学厨的应届毕业生在长沙一家大酒店找到了一份厨师的工作。“做这些有意义的事让我们内心都得到了净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