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长沙中考命题从未发生过泄题、泄密事件
2013-06-10

  最近,有网民在网上发帖子,称“长沙中考存严重弊端,考试很不公平”,此举在社会上产生较大影响。真实情况究竟如何?今天,长沙市教育局负责人就此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长沙市中考命题一直都是采取全封闭管理,从未发生过泄题、泄密事件。

  据介绍,网帖出现后,针对网帖反映的问题,该局经过认真排查,确认不符合事实。一是今年选聘命题教师启动较晚,5月27日才最终确定命题教师名单。5月31日所有命题人员被专车护送进入命题点,全程实行封闭式管理。二是命题教师都是来自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区、县(市)教研部门,没有集中在某一学校或某一单位。三是严格执行了回避制度。四是命题注重把握基础、注重学科素养、凸显能力的同时,特别讲究试题的原创性。五是命题以学科组为单位共同商议,不以某个人的意见为基准。

  这位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中考命题的安全性、保密性和高质量,他们采取了多项措施。如按保守国家机密处理中考命题工作;参加中考命题的教师必须签订保密协议;命题期间采取全封闭管理等。

2013湖南高考试题答案 解析 作文 点评

估分选更好的大学 高考志愿填报参考系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