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株洲中考难度系数增加 为提高基础教育的教学质量
2013-05-29

  2013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于6月16日至18日进行,株洲市有64941人报名参考。5月27日,株洲市教育局透露,2013年中考部分科目的试题难度系数将有所提高,且已开始在全市范围内选拔命题教师。据悉,命题老师须“没有在培训机构兼课或兼职的经历”,也就是说,进过民办培训机构的教师,不得参加中考命题。

  难度系数提高,调控初中教学

  株洲市教育科学院负责人介绍,今年将难度系数从0.65调整为0.60,即中考各科平均分以前是65分,今年调整为60分,但物理学科的难度不会增加。

  中考为何提高“难度系数”?市教科院负责人解释是,“调控初中教学”。中考试题对教学有导向作用,近几年中考试题难度偏低,导致初中教学对学生的训练要求偏低,使得学生升入高中以后,学习吃力。适当调高难度,是希望引导学校严格按照《课程标准》的要求教学,有利于从整体上提高基础教育的教学质量。

  培训班“押题、猜题”不可轻信

  市教育局表示,目前正在对推荐的命题教师进行资格审查,组建“2013年中考命题教师人选库”,再在其中抽签确定命题教师。

  被推荐人的资格要求,包括命题教师无直系亲属参加中考,本人及其配偶不任教九年级的毕业会考科目或八年级的生物、地理,以及没有在培训机构兼课或兼职的经历。

  市教育局提醒学生及其家长,中考命题教师尚未确定,且规定到培训机构上课的教师一律拒绝进入命题教师行列,因此对于近期一些机构或个人宣传的所谓“命题老师串讲、猜题”,不能轻易相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