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湖南怀化中考时间为6月15日至17日
2012-06-07

  6月6日,记者从怀化市教育局基教科获悉,2012年怀化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时间为6月15日—17日。今年起,怀化中考成绩评定和呈现方式以及招生录取办法有改变。此外,今年的优惠加分总分不得超过15分。

  成绩评定及呈现方式有改变

  据介绍,2012年起,中考各学科满分值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各120分,思想品德、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体育、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生物实验操作、信息技术各100分。

  为进一步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从2012年起,中考成绩评定及呈现方式有所改变,即: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科仍实行分数制,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但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体育、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生物实验操作、信息技术实行等级制,成绩以A、B、C、D四个等级形式呈现,各个等级的分数区间为:85分—100分为A等,75—84分为B等,60—74分为C等,60分以下为D等。

  “等级+总分”的方式进行录取

  在招生录取方面,根据学校招生计划和学生志愿,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达到相应普通高中学校录取资格的前提下,采取学业考试成绩“等级+总分”的方式进行录取,即在作为普通高中招生成绩依据的科目中,以实行等级制的科目的等级为入围条件,再按照实行分数制的科目的成绩总分(含优惠分)从高到低进行录取。

  鉴于2012年初中毕业生的地理、生物成绩在2011年已考且成绩呈现方式为分数,为保持政策的连贯性,怀化市教育局本着“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的原则,2012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成绩依据为:思想品德、历史、体育三科的等级以及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地理、生物七科的成绩总分(七科满分总和为760分)。从2013年起,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成绩依据为: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体育五科的等级以及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科的成绩总分(五科满分总和为560分)。具体录取成绩要求如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