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株洲初中小学全面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2016-11-09
株洲日报

  2018年全面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全面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11月7日记者从株洲市教育局获悉,株洲市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相关工作已经启动。

  全面化解城区学校“大班额”,我市已实施城区基础教育扩容工程,采取以奖代补等形式,推动城区学校加快扩容提质步伐。天元区还创造了城区学校配套建设的“天元模式”,近年共筹措学校建设经费近5.4亿元,新建城区学校6所,新增校舍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增加学位9000多个。目前,该区初中、小学平均班额分别为45.6人和39.1人,成为我省第一个基本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的县市区。

  全省消除大班额计划的总体目标是: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根据我市义务教育现有发展水平和未来发展要求,消除大班额工作目标会适度超前。市教育局建议各县市区原则上按照2018年全面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全面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的目标,制定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或者按省定标准在时间上适度提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