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小升初3类初中可提前招生 外地回长生5月报名
2016-03-01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小升初除了微机派位和单校划片,哪些学校可以提前招生?外地回长生什么时候开始报名登记?这些都是家长关注的热点,长沙市教育局对于2016年这类特殊招生的时间和办法都予以了明确规定。

  三类学校可提前招生

  4月20日起报名

  长沙市城区小升初微机派位前有三类学校可提前招生,时间集中在4月份,家长学生可以提前准备。

  第一类是特色特长类学校。可提前招生学校为长沙外国语学校、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岳麓区外国语学校、贺龙体校、长沙艺术实验学校、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长沙市第十一中学音乐及美术班、南雅中学艺术班及有体育传统项目、艺术特色的学校。上述学校根据市教育局中招办下达的招生计划,在4月20日-26日进行报名登记、特长测试并开展相关招生工作。

  第二类是民办、子弟学校。民办学校和子弟学校非子弟可提前招生。家长可带户口本、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书等资料于4月20日-26日到学校报名。如果小学毕业生没有被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录取,仍需参加公办学校的微机派位。

  第三类是小区配套类学校。对于这种业主子女入读其居住小区的配套学校,可以提供有关证明资料(含房屋产权证或房屋预告登记证、户口簿、父母双方身份证、学籍证明等),于4月26日前按照配套入学的方式提前办理,不再参加微机派位。

  外地回长生5月报名

  2017年起需提前申请学位

  2016年长沙市将建立“长沙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报名系统”。按照政策要求,本地适龄儿童入读小学,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及外地回长生入读小学或初中,其法定监护人必须在入学前一年11-12月份期间登录报名系统,录入相关信息,申请学位。报名系统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正式对外开放,自2017年开始上述学生入学必须提前在系统申请学位。

  有长沙市城区户口、现在外地(或在城区非住所地)就读,今年需要回长沙(或住所地)就读初中或高中的学生,这样办理手续:

  ①小学升初中:有本市城区户口需跨区升学或有本市城区户口(非空挂户)在外地就读需回长升学的小学毕业生,携带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小孩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房屋产权证(或房屋预告登记证)和学籍证明等相关材料(在长沙城区无房产则免交房屋产权证或房屋预告登记证),到指定地点,统一由户口所在地区教育局办理跨区或外地回长报名手续,统一参加微机派位,报名时间为5月3日-5月6日。

  ②初中升高中:有本市城区户口现在外地就读初中需回长升高中的初中毕业生,携带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小孩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房屋产权证(或房屋预告登记证)和学籍证等相关材料(在长沙城区无房产则免交房屋产权证或房屋预告登记证),于5月3日-5月6日到市教育局中招办指定的地点办理报名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