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县与北师大合作办学 明年9月开始招收初中班
2014-09-12

  昨日,长沙县与北师大成功牵手,双方将以“资源服务+协议管理”的创新办学模式,打造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的长沙县百熙实验学校。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庆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艳萍,副县长陈计伟,县政协副主席陈沃辉以及北师大的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长沙县百熙实验学校,原名为长沙县鹏基小学,其性质为国有公办学校。学校以长沙县籍清末著名思想家、教育家、北京师范大学创始人张百熙先生的名字命名,更加紧密地把长沙县和北京师范大学联系在一起。该校位于星沙凉塘路与东六线交界的西北角,占地面积36亩,设计36个教学班,其中小学24个班,初中12个班。今年9月计划招收小学一至六年级学生,共12个教学班,明年9月开始招收初中班。目前已招收近500名学生,共12个班,涵盖一至六年级。

  根据合作协议,北师大将负责学校管理、教学指导、质量评估,并为学校发展提供基础教育领域优势资源服务。百熙实验学校的创办,将为长沙县基础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续写长沙县教育发展新的篇章。

  签约仪式上,张庆红首先对双方的战略合作致以了诚挚祝贺。他表示,教育服务合作是一项长远的系统工程,还有许多问题亟待探索、实践和解决。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努力构建具有长沙县特色的教育服务合作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