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小学师生将佩戴“抗战胜利花”开学
2014-08-28

  为隆重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弘扬“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抗战精神文化,长沙要求全市中小学生9月1日佩戴抗战胜利花参加开学典礼。

  长沙市文明委面向全国征集评选出了抗战胜利花,用来纪念在抗日战争中为国奋战的士兵,胜利花及其制作方法将于8月28日在媒体上公布。8月29日、30日学生报名当天,长沙市中小学各班级布置学生开学作业,登录长沙教育信息网、长沙文明网等网站,查看抗战胜利纪念日的背景、胜利花的设计图案和制作方法,要求学生在8月30日、31日两天制作好胜利花,于开学当天佩戴到学校,参加开学典礼。

  9月1日,长沙市各中小学校的开学典礼必须安排抗战知识普及教育内容,要求全体师生佩戴胜利花。各学校在校门口设立一个以上义卖点,有条件的学校可按年级或在班级分区域进行现场义卖胜利花或开展其他相关活动。

  开学前后,长沙市文明办将专门订做一批抗战胜利花,发给城区部分中小学校。9月6日-7日和9月13日-14日两个周末,各中小学校要鼓励学生义卖自己手工制作或市文明办发放的胜利花,胜利花定价1元以上,爱心不封顶,义卖所筹善款全部用于资助抗战老兵,请将款项汇入长沙市志愿服务基金会(账号7319 0448 6510 601,开户行:招商银行大河西先导区支行。请注明捐赠用途“胜利花荣耀抗战老兵”),由长沙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统一捐给湖南老兵之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