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岳阳初中毕业学业考试6大变化 各科分值均有微调
2012-12-11

  日前,《岳阳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改革实施方案》正式出台,岳阳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从2013年起有了新规则。 6大变化促学生全面发展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介绍,和以前相比,岳阳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此次改革呈现出六大变化。

  一、部分科目合堂考试: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生物与地理分别实行合堂考试,两个科目独立成卷,分科计分;二、扩大了开卷考试的面,有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四科列为开卷考试;三、压缩了部分科目的考试时间,数学考试时间由原来的120分钟变成了90分钟,合堂考试的6门课程都由原来的90分钟变成了60分钟;四、强化了体育考试的分数,体育成绩满分100分;五、特别强调以考生考试10科总成绩作为录取高中的主要依据;六、强调了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实验操作、口语等综合科目的考查,将作为学生毕业和高中录取时的重要依据。考试制度和组织形式变化最大

  据介绍,新《方案》最大的变化是考试制度的变化。《方案》对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科目设置、考查、综合素质评价等方面都作了明确规定。九年级考试科目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和体育,八年级考试生物和地理。其中物理与化学实行合堂考试,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合堂考试,生物与地理实行合堂考试。合堂考试采取一堂考试、两个科目独立成卷,分科计分的形式。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科为闭卷考试,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四科为开卷考试,九科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命题,各县(市)、区教育局统一组考,全市统一网上评卷。体育科目的考试由各县市区根据省教育厅文件制定考试方案并组织实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