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郑州市区中考体育统考项目考1分钟跳绳和足球运球
2017-12-22
郑州市教育局

  2018年中招体育考试项目由原来的“必考项目+考生选考项目”改为“必考项目+抽号统考项目+考生选考项目”。

  12月22日上午,2018年郑州中招体育考试统考项目抽号在郑州教育电视台五楼演播厅进行。经现场抽号,统考项目确定为素质类一(1分钟跳绳)和技能类(足球运球)。

  抽号现场,从6名郑州市人大代表、6名政协委员、6名市教育局代表、10名教师代表、10名学生代表、60名家长代表中随机抽取部分代表参与抽号。代表们按照要求上台从透明抽号箱中抽取抽号球,向现场人员展示抽号球中纸条内容。为了确保抽号过程公开、公正、公平、透明,郑州市公证人员全程现场监督,对抽号结果进行公证。

  本次抽号分三次完成。首先,抽号确定统考素质类一或素质类二;其次,从已确定统考的素质类一或素质类二中抽号确定一项统考项目;第三,从技能类项目中抽号确定一项统考项目。

  经现场抽号确定,2018年郑州中招体育考试项目包括必考项目:长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抽号统考项目:素质类一(1分钟跳绳)、技能类(足球运球);选考项目,由考生在素质类二(掷实心球、立定跳远)项目中自选一项。

  据郑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我市实施中招体育考试改革,改革的目的是为了切实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建立和完善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考试评价制度,促使学校、教师和学生树立全面正确的体育考试观,避免片面追求成绩,考什么练什么,造成身体素质畸形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