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专用鞋,购买是否有必要?
2017-03-14
安阳晚报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时间日益临近,如何让孩子们在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成为家长们最关心的事。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不少体育用品店都推出了中考体育专用鞋并且销售火爆。

  这究竟是一双什么样的鞋子呢?当日,记者在钢三路一家体育用品店门口看到,玻璃门上贴着“中考鞋到货了”的字样。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之前有不少家长前来咨询。一双中考专用鞋的价格为50多元,样式很简单。到货后,不少学生家长前来选购,现在已经销售了一大半。“这种专用鞋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面对记者的疑问,销售人员表示,这种鞋防滑效果好,能够提高考生立定跳远的成绩,所以就被学生和家长广泛认可,并被推荐作为考试专用鞋。

  前来购买中考体育专用鞋的家长刘女士表示,自己也是听去年考生家长推荐的,而且孩子的不少同学已经购买了这种鞋子。“体育占中考分数的很大一部分比列,关乎孩子前途,不能有一点纰漏,就算是个心理安慰,也值得试一试。也没多少钱!”刘女士说,“这两天就让孩子适应一下鞋子。如果穿着舒服,适合跳远最好。”

  除了实体店外,网上中考体育专用鞋也销售得相当火爆,记者输入关键字后竟有7万多件相关商品,而销售量最高的一家店铺,一个月销量为7000多双。体育考试专用鞋真像卖家所说,能够提高考生考试成绩吗?记者采访了我市某中学体育老师。该体育老师表示,根本不存在什么中考体育专用鞋,他们也没有给学生推荐过,只要是运动鞋就可以了。

  “之前我也见过很多体育用品店销售这种鞋,通过对比我发现,这种鞋子的鞋底较软,且比较防滑,摩擦系数大,抓地力比一般的板鞋和慢跑鞋效果要好一些,比较适合立定跳远项目。但由于鞋底较薄,有些学生表示不太习惯穿着它进行长跑测试。”该体育老师说。中考体育考试是否能取得好成绩在于考生的技能和发挥,而不是鞋子。“家长们没必要为要不要买一双专用鞋而纠结,只要是孩子穿着舒服能够适应就可以。”另外,该体育老师提醒广大考生,新鞋只在考试当天穿是不适合的,如果买,应提前穿上适应一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