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大事儿”不断 怎样忙里“偷”分
2017-02-15
大河网

  不知不觉春节已经过去,与上班族一样感觉匆忙的,还有即将面临中考的初三学子。

  对于他们来说,只剩下4个月时间了,这期间还要准备体育考试和理化生实验考试。

  如此“大事儿”不断的几个月,学生该如何规划,才能既保持复习连贯性,又能大幅度提分呢?

  河南商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一线名师。

  【名师档案】

  1.马朕:中学二级教师,河南省优质课二等奖获得者,郑州一中桐柏路初中化学教师、班主任

  2.宋彩霞:河南省实验中学初三英语教研组组长

  3.赵乾基:郑州四中初三数学名师

  4.王雪涛:郑州四中语文名师

  【困惑】

  距中考还有4个月 该怎么复习

  小明是一位在郑州上初三的学生,他欢欢喜喜地过完年,开始了新学期第一周的校园生活。

  平时埋头复习并不在意,如今特意去翻日历,小明才发现中考的“大事儿”全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4月中旬的郑州中招体育考试,随后的理化生实验考试以及6月25日、26日的中考。

  这些大事件都需要耗费精力去应对,每一件事儿都关系着中考成绩。

  想到这里,小明不禁紧张、焦虑起来,于是,他向马朕老师说出了自己的困惑。

  马朕认为,体育考试和理化生实验考试确实需要耗费精力去备战,但小明不必这么忧心,因为每个考生都要面对这些大事儿,如果小明能够按照要求进行复习,将会有很大提升。

  【解惑】

  打好中考第一枪 按计划复习 稳而不乱

  马朕表示,根据往年的情况,在郑州市中招第二次摸底考试前,各个学校都在进行系统复习。

  而在系统复习的同时,也会进行体育和理化生实验的集中训练。“适当向体育、实验倾斜是必须的,毕竟是中考第一枪,打好了那是多大的动力啊!”赵乾基说。

  在为打好中考第一枪而努力的时候,赵乾基提醒学生,其他学科不可偏废。毕竟,要想冲击600分,必须所有科目都过硬。

  预则立,不预则废。“按计划复习,才会忙而不乱。”赵乾基说。

  马朕也非常赞同赵乾基的观点,他认为,学生应该一方面根据学校要求,完成好每天的复习任务;另一方面应该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加以巩固,使得自己的基础更加扎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