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考生请注意!2016南阳中考录取截止时间8月6日
2016-08-05
南阳教育网

  成绩咋查?可通过这些渠道! 

  2016年,郑州市中招学业成绩总分为700分。考试成绩怎么查?集体报名的考生到毕业学校领取成绩通知单。零星报名的考生持《准考证》到郑州市中招办直接领取成绩通知单。

  同时,郑州市中招办将通过12580、114和郑州教育信息网向社会发布中招考试成绩。考生可使用全网电话(所有手机、固话)拨打12580、 114查询;也可登录郑州教育信息网,在《中招直通车》网站(http://ztc.zzedu.net.cn)中的成绩查询栏目查询本人的考试成绩。考生查询成绩均免收信息费(基本通话费除外)。

  如何录取?分学校划线,一次录取 

  据悉,7月31日郑州市将召开录取工作会,7月31日-8月6日进行录取。

  普通高中招收初中毕业生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学业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定结果和考生报考志愿是普通高中录取的依据,被上一批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录取。

  第一批次、第二批次普通高中录取办法为:分学校划线、分学校公布、一次录取。录取时根据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班额控制标准,一次性确定每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达到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而未被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由郑州市中招办分配到招生缺额学校。一经分配,不再调录。

  录取顺序按照志愿设置规则,依次进行。首先进行省提前批次的录取。第一批录取学校录取时,按照第一、第二志愿的顺序录取,如达到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分数,则不考虑第二志愿学校;如达不到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分数,则参加第二志愿学校的录取,录取时按照分数高低统一排序,择优录取。如达不到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录取分数,再参加第二批次志愿学校录取。第一批次第一志愿录取学校的录取顺序为:统录生、分配生。

  第一批次录取的学校为: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二中、郑州四中、郑州五中、郑州回中、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二中、郑州十六中、郑州十九中、郑州四十七中、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101中学、郑州106中学、郑州中学,郑州市实验高中、郑州龙湖一中和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第二批次录取学校为:郑州十中、郑州十四中、郑州十八中、郑州二十四中、郑州三十一中、郑州四十四中、郑州102中学、郑州107中学、郑州扶轮外国语学校、郑州七十四中、郑大一附中、郑大二附中、郑州轻院附中、郑州二十中、郑州二十九中、郑州三十六中、郑州五十三中和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普高班)。第三批次录取的学校为:民办普通高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