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密市教体局组织集中收看郑州市校医培训电视电话会议
2020-03-1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为应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即将开学可能带来的风险,切实做好新密市教育系统疫情联防联控,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能力,最大限度保护学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快速提升全市中小学校校医应对和处置疫情反应能力。3月11日下午,按照郑州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部署,新密市教体局组织全市40所初高中校长和校医以及局机关相关科室人员80人在新密市人社局六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郑州市校医培训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专家传染科主任医师陈裕从新冠肺炎病毒特征、流行病医学特点、学校如何防控等方面做了解读;郑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科科长李肖红从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新冠肺炎防控及诊疗、依法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学校疫情防控技术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郑州市教育局卫生保健站副站长杨俊芬围绕校医职责、如何开展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郑州市卫健委副调研员虞继亮要求,各级卫健部门要科学制定预案,强化防控管理,及时做好医疗救治,加强监督检查,为学校做好服务和保障。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强调,市县两级教育主管部门、卫生健康部门、各个学校,要联动建立日报告制度,强化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岗位责任制,通过事事有人管、有人干、有人查,实现任务全覆盖、点位无盲区、人员全链条、联动无间隙,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的保护学校师生员工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
  会后,新密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钱建华结合实际情况,就新密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指导培训。新密市教体局领导钱晓红对全市各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钱晓红强调:各单位要在以下三个方面扎实做好功课。一是要做到防控认识再提高。要对新冠肺炎疫情保持清醒的认识,防控机构、物资配备、隔离措施等工作要做实做细,确保到万无一失。二是防控责任要再压实。各单位校长是第一责任人,抗疫工作各环节要责任明确,要做到到岗、到位、到人,不留死角。三是要做到防控制度再完善。我们要取得防疫、教学双胜利,就必须坚定信念,提高认识,完善制度。要让各项制度全面具体,操作简明,落实到位。
  文/郭卫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