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多地出台措施:不得安排一线教师参与防控值班
2020-02-05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当前疫情严重,考虑教师身份特殊,承担教学辅导任务,河南南阳、新乡、驻马店等地今天下发通知,要求各学校不得安排一线教师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确保教师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全力备战“停课不停学”,做好网上教学、在线辅导工作,最大程度减少延迟开学带来的影响。
  该省濮阳市通知指出,一线教师是特殊群体,承担着学生健康成长的重任。为保证每位教师不受疫情感染,保障春季正常开学,要求全市所有教师不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走访和上街执勤等集中活动,让其全力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完成好假期网络心理疏导和线上辅导任务,保证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这些地方人性化的举措受到大众点赞,也温暖了备战“停课不停学”的广大教师。“很温暖、很感动,不好好备课和教学,对不起国家、对不起党!”获知这个消息,首批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班主任、南阳市第十三中学语文教师秦守洁感慨地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6-07-04
SRC-20070523 20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