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郑州新初一军训指南
2013-08-21

  进入8月份了,新初一孩子应该进入学习期的第一堂课啦。军训的确是一件苦差事,但同时也可以锻炼孩子们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下面来讨论一下军训时需要准备哪些东西吧?

  首先呢,杯子。杯子是必不可少的。带的杯子越大越好(但要适宜孩子携带),这样在训练休息时你可以打到一大杯水用来解渴。另外,记得在自己的杯子上做标记,以免和其他同学的杯子混淆。

  其次,记得带上拖鞋。军训所穿的解放鞋相当的磨脚,晚上回去休息时可以换上脱鞋让脚放松一下,军训期间通常是不让穿自己的鞋的。

  第三,必备药品及工具。卫生纸、感冒药、止泻药、清凉油、花露水、创可贴、酒精、棉签、指甲剪、云南白药。

  第四,说说卫生巾。因为军训时穿的解放鞋相当磨脚军训裤子相当磨裆,你可以用卫生巾垫在鞋底或大腿内侧,这样可以起到不错的防护效果,不要笑,这是解放军野战部队的经验。

  第五,带上几件自己的衣服。军训期间你只有一身迷彩服可穿,你可以带几件自己的衣服在晚上回寝休息时换上,不至于一整天都穿着迷彩服。当然,如果你懒也可以穿着一身迷彩服一星期不脱。

  第六,关于吃饭问题。不论驻地提供的伙食多难吃你都要吃,毕竟那是你唯一的能量来源,在吃饭前,一切行动都要听从教官指挥,让动筷子的时候再动,不然被逮住了会很惨。另外,在军训期间教官会挑选一部分同志提前结束训练去给班里其他同志打饭,这时候你一定要积极参加打饭先遣队。

  第七,零食。建议吃货同志们带些自己爱吃的饼干之类的零嘴,在晚上熄灯查完房后再大吃一顿。

  第八,来说说住的问题。首先你要自带凉席,被褥,枕头,建议选择薄一点的被子和褥子,因为可能军训那几天会很热(有些学校已经做好统一安排,统一交钱购买被褥、床单等物品,所以要看清学校详细安排再做准备)。另外多带几条毛巾擦汗擦身子用,还有抹布,由于你们要自己动手打扫很长时间没人住的寝室,有抹布意味着你们的打扫会更高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