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庆体育中考时间公布 考生不许穿钉子鞋
2017-05-11
大庆网

  5月10日,记者从大庆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大庆市初中升高中体育考试已经开始,今年中考体育的考试分值依然是100分,其中毕业升学统一考试为60分、日常考核满分为40分(每学年10分)。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为必考项目,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立定跳远可“三选二”。

  参加体育考试,考生不许穿钉子鞋

  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保证考生在考试期间的交通安全、人身安全、饮食安全等,提前做好考试前的准备活动,要求考生穿运动服、运动鞋(不许穿钉子鞋)。严禁考生携带任何类型的通讯工具进入考点。

  考生进入考场时必须携带教育局统一下发的《体育考试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提前15分钟候场,要求考生家长和班主任在安全责任书上签字,未由家长和班主任签字的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试(不允许考生本人及非法定监护人代签),班主任要确认考生准考证是否由家长本人签字后,履行签字手续。

  跳绳由考生自备,绳体不透明即可

  据了解,今年中考考试项目为:A、必考项目:长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满分40分)。B、选考项目:(1)一分钟跳绳(满分10分),(2)掷实心球(满分10分),(3)立定跳远(满分10分)。

  “选考项目”由考生自己在三个备选项目中任选两项,即“三选二”。项目一经选定后,不得更改。跳绳由考生自备,绳体不透明即可,不能参加800米、1000米考试的考生或临时放弃800米、1000米考试的考生,也必须到800米、1000米起点处集合,提出申请并在弃考单上签字,按要求统一撤离考场。

  因正当理由缺考,可申请一次补考

  据了解,在体育考试中,因伤病及特殊情况不能按照规定时间进行考试的考生,由学校提前上交《学生体育补考申请表》,可于5月31日9时持《体育考试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及由家长和班主任签字的安全责任书,到二十三中学体育馆进行补考。

  根据补考学生的实际情况,各学校要认真填写《学生体育补考申请表》,在本校学生正常进行毕业统一考试时,交给市教育局组织考试的工作人员,否则不予补考。

  肢体残疾考生申请免考需要现场验证

  对于肢体残疾的学生,必须持有地市级以上残疾人联合会颁发的《残疾人证》,经学校审核、公示后,上交所在区教育局复查,然后由区教育局统一上报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进行审验,并在体育考试当天请考生本人到现场进行验证,符合免考规定的,可免予日常考核和毕业统一考试,按满分100分计入升学总成绩。

  因临时活动受伤、心脏病、心肌炎以及不能承受一定强度运动的其他疾病而不能参加毕业统一考试或日常考核的学生(能够在规定时间进行补考的除外),需由市级以上医院出具诊断书,向学校提出申请并填写《学生体育免考审批表》,日常考核成绩按70%计分、毕业统一考试成绩按每项总分的60%计分。

  毕业统一考试时,若三项全部免考者,给36分(60分×60%)。无故不能按规定时间参加毕业统一考试和补考的学生,该项成绩为零分。

  各区考试时间不同

  据了解,中考体育毕业统一考试分值为60分,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各学校具体考试时间可在大庆教育网上查询。因天气等特殊原因变动时间的,按临时通知为准。

  具体考试时间及地点安排如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