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佳木斯中考政策出新规 今年体育满分40分
2017-03-21
生活报三江版

  3月20日,记者从佳木斯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初中升高中的毕业生将参加立定跳远,一分钟双脚跳绳,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的考试,中考体育成绩满分为40分。

  据介绍,体育成绩考试时,学生需提前30分钟到考点,检查准考证并核发IC卡。学生拿准考证和IC卡进行考试。准考证上有照片、学校名称、性别、学籍号及考号。

  对丧失运动能力的身体残疾学生须有市(含市级)级以上医院的诊断书、病历和残疾证,由学校提出申请,经市教育局主考核准后签字,可免予体育考试。体育考试成绩按40分计入总分。

  伤病免考体育学生,体育考试成绩按照20分计。

  申请免考体育的学生,须持市级以上医院的诊断书,向学校提交免考申请书,申请书由学生本人、家长签字,经学校核准,任课体育教师、班主任、校长签字后方生效,上报市教育局批准。同时学校要张榜公布免考学生名单。

  因伤病不适合参加中距离跑测试的学生,须有市(含市级)级以上医院的诊断书,向学校提交本人的申请书。申请书要有本人和家长的签字,经学校核准,校长签字,学校盖章,经主考批准后,中距离跑成绩按总分50%计入升学总分。

  因生理周期因素不适合参加体育考试的女学生,由本人提出申请,家长签字,学校核准,校长签字,学校盖章,由学校上报,经主考同意后推迟一周参加测试。

  以上几种情况均应填写残疾申请书,伤、病免考和缓考申报表,在考前上报。升学体育考试不安排补考,无故不参加体育考试或未按要求履行相应手续,体育考试成绩按零分计算。

  此外,考试用智能型IC卡设备,没有人工操作过程,考试结束后自动生成考试成绩。考试过程将由市纪检委、监察局和市教育局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全程监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