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黑龙江中考加分政策将调整
2015-02-04
东北网

  从2召开的黑龙江省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暨2015年教育会议工作中了解到,哈市将在今年调整哈市中考加分政策,规范加分项分项目和分值。重点做好会展等紧张地区和新区配套建设,继续推进实施集团化办学,老城区采取“强校加弱校”,新城区采取“名校加新校”模式,整合优化教育资源。

  中考加分今年将调整

  深化考试评价制度改革,按照《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今年哈市将调整中考加分政策,规范加分项分项目和分值。加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过程管理,切实发挥素质评价对学生全面发展的导向作用,大力扶持民办教育,办好一批高水平的民办学校。

  中小学开展课间“一杯奶”中午“一顿餐”试点工作

  今年哈市将落实“国家体育艺术2+1项目”,强化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大力开展冰雪体育活动;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五有”目标;实施学生营养健康工程,在中小学开展课间“一杯奶”、中午“一顿餐”试点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演练,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新区将配建6所中小学

  今年哈市将加速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编制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2015-2020年),实现教育规划与城市规划同步。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建设公办幼儿园,支持普惠性幼儿园,努力增加学前教育资源,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75%。结合旧城区改造和新区学校规划布局,重点做好会展等紧张地区和新区配套学校建设,新区配建中小学校6所,老城区改造中小学校30所,满足学生就学需求。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创建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15所、素质教育特色学校15所。做好第七批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评估验收工作,指导道里、南岗、香坊、阿城区接受2015年省和国家督导检查组对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的评估认定。进一步落实教育惠民政策。继续妥善安置6万名左右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享受同城待遇。落实国家、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保证应助尽助。农村与城市通过网络同步上课

  加快推进“三通工程”建设,力争学校宽带网络接入农村学校达到80%,城镇学校100%;利用数字资源开展教学活动的农村教师达到50%,城镇教师达到70%。推进优质教育资源信息共享。将城市与农村、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名优教师与普通教师通过在网上同步上课、网上教研、网络集体备课等方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高教育质量和效益。打造优质教育信息平台,把优质教育资源送到千家万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81793260 2015-05-26
SRC-804022312 2015-05-21
SRC-22593153 2015-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