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2012年初中毕业考试艺术特长生招生政策
2013-01-04

为鼓励重点高中办出特色,培养特殊人才,对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批准的省、市重点高中艺体特长基点校,允许自主招收少量艺体特长生(招收艺体特长生的重点高中及招收的艺体项目见附件3),招收数量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总数的3% 。特长生计划含在招生学校统招生计划内。录取时,若招生学校招收特长生录取数不足招生计划总数的3%,则空余特长生计划录取统招生。哈六中、哈师大附中、省实验中学、阿城一中在第一批次、第三批次招收特长生。哈三中在第二批次、第三批次招收特长生。哈九中在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招收特长生。哈一中、哈二十四中只在第一批次招收特长生。

下列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艺体特长生报名资格 :

1 20112012学年度在省、市中学生田径、冰上、篮球、排球、乒乓球比赛(具体比赛见附件2)中获单项前5名或集体项目前3名队员(市级体育比赛集体项目前三名须是主力队员);

2 、第二十四届哈尔滨市学校艺术节中小学生艺术比赛 (3 中各重点高中规定的艺术项目) 初中组一等奖获得者; 20112012学年度获得省级艺术比赛 (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经由哈尔滨市教育局推荐参加现场比赛) 二等奖以上的考生和获得国家级艺术类比赛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经哈尔滨市教育局、黑龙江省教育厅逐级推荐并现场参赛) 三等奖以上的考生。

凡具有艺体特长生报名资格的考生可于65日—612日持获奖证明() 到招收艺体特长生的重点高中咨询报名。

接受报名的重点高中初审并组织有关专家进行测试、考核。由校长办公会议对测试、考核合格的考生进行审定并等额填报特长生登记表及汇总名册于620日前报市教育局基教二处及市招考办。

市教育局召集有关处室(市招考办、基教二处、体卫艺处、纪检监察处、校外办) 对重点高中上报的艺体特长生进行审定,审定合格的艺体特长生在重点高中各批次录取时在所报重点高中统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下延 90 分内占统招计划提前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