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市2012年春蕾助学行动“优才计划”正式启动
2012-08-03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先后落下帷幕,一些贫困家庭的女生在被录取后,却因凑不齐学费可能会与大学、高中失之交臂。为帮助这些优秀贫困学子实现进步求学的愿望,由本报与哈尔滨市妇联、市孤困儿童帮扶中心联合开展的2012年春蕾助学行动“优才计划”日前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媒体宣传号召社会力量为贫困学子奉献爱心,帮助因家庭贫困而无力支付学费的女性大学新生和高中新生步入校园。活动主办方将继续和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努力,募集学费,为贫困学子们的梦想插上翅膀。

  此次活动的资助对象主要为今年中考、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贫困女生。目前,哈市各区、县(市)政府部门正在按申报要求认真调查并积极上报急需资助贫困学子的情况,市妇联孤困儿童帮扶中心及合作媒体的工作人员也将对上报情况进行走访核查。经核查后,需资助学子的情况近日将在本报刊登。活动主办方的人员开支及活动经费与善款完全分离,所有募集到的善款将根据资助者意向全额发放到受助孩子或其监护人手中,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可随时监督。捐助1000元可资助一名考入重点高中的贫困女生,捐助5000元可资助一名考入重点大学的贫困女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