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黑龙江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为1月16日至3月2日
2014-12-10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为加强寒假期间中小学校管理,确保中小学师生科学合理安排假期生活,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做好全省中小学2015年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黑龙江省中小学校统一安排寒假时间,2015年寒假时间为1月16日至3月2日(起止时间指学生离校时间和开学到校时间),共6周零3天。

  《通知》要求,学校要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设计丰富多彩的活动,鼓励学生积极进行社会实践。禁止在放假期间组织学生补课和统一组织自习,禁止参与、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培训班。省教育厅将在寒假期间对全省中小学规范办学行为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对违规者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对假期安全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加强安全教育,完善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彻底清查安全隐患;随时掌握学校安全动态,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必须组织力量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