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中小学推出“便签”式课桌文化
2013-11-14

  12日,哈市道里区欧洲新城经纬小学四年一班的赵竟程一大早就兴高采烈地在自己的课桌“我的心愿”栏上贴了这样一段话:“希望能在学校第四届的‘阳光男孩’海选活动中,当选为‘阳光男孩’,我要加油!”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哈市道里区近60所中小学校陆续启动了这种“便签”式课桌文化。

  当日10时,记者来到道里区欧洲新城经纬小学四年二班的课堂,38名学生正在互相观看其他同学的小课桌。其中,“心情晴雨表”栏目道出了学生此时的心情;“我的梦想” 栏目中,学生制定了近期的小目标;“温馨提示”栏目是学生的小小备忘录;“家长[微博]寄语”栏目中是爸爸妈妈的一句贴心话……原来腼腆内向的窦晓晗在“小小心愿” 栏里写下,“我多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向鄢齐和冯国为他们一样大胆地举手发言,得到老师的赞许和表扬啊!”班主任刘老师看到了她的心愿,特意跟她做了个小约定,以后每次提问都举手,有信心就把手举得高高的,给老师个示意,刘老师就让她发言。在老师的启发和提示下,晓晗回答问题越来越流利了。

  据欧洲新城经纬小学校长解艳荣介绍,学校组织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共同研究,结合班级文化设计了具有班级特色的课桌文化,如提醒学生珍惜时间的钟表造型,寓意学生阳光向上的向日葵造型等。学生们在自己个性化的课桌上尽情描绘着自己的世界,把所想,所感,所悟,充分地展示了出来。课桌成了师生之间交流的小平台,拉近了师生的距离;也成为展示学生特长,张扬学生个性的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5854267 2017-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