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3亿元发展学前教育 严禁用于偿还债务和平衡预算
2018-02-13
中国教育报

  日前,河北决定,年内省级财政将安排3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使用适当向农村、边远、民族、贫困地区倾斜。

  河北明确,专项资金要优先保障落实建档立卡及家庭经济困难儿童资助所需资金,确保幼儿资助投入规模只增不减;可用于支持地方公办民办并举、多种形式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支持地方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支持地方健全幼儿资助制度。各地要根据财政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管理办法文件要求,幼儿资助比例原则上不低于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儿童人数的10%。

  河北强调,本年度学前教育发展资金严禁用于偿还债务,严禁用于平衡预算。用于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的资金,要严禁将教育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严禁将建设工程与服务打包作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严禁将金融机构、融资租赁公司等非金融机构提供的融资行为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QQ图片201808281645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