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中学——石家庄市第一中学
2017-03-20
中国教育在线
  领导关怀 

  石家庄一中的发展和建设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怀。自建校以来,诸多国家和省市领导都对一中给与深切关怀,或莅临指导,或题词勉励。石家庄一中的领导和教师优秀代表等多人先后参加全国英模表彰会议,受到了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李鹏、胡锦涛、习近平、李源潮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师资力量 

  石家庄一中现有教职员工330人,其中专任教师270人,他们中有特级教师11人,高级教师90多人,3人获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教师著书立说100余册,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500余篇。一大批“研究型、学者型、专家型”的骨干教师受聘参与省、市学科教研、培训、省市考试命题、审题,在省、市高中教育中发挥了学术骨干和带头作用。

  办学成绩 

  建校以来,学校一直一严谨的校风校级,优异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厚重的文化底蕴享誉社会。经过70年的建设和发展,共培养了50000多名毕业生,其中2600余名优秀学子获得博士学位。毕业生遍布祖国各地和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再教育、科技、经济等领域中卓有建树,可以说是“桃李天下尽芬芳”。

  1985年以来,石家庄一中有16人先后获得河北省文理科高考状元,是目前省内高考状元最多的学校。学校重视高校自主招生工作,与全国70多所985和211重点高校建立联系。自2010年至2015年,石家庄一中1000多名学生获得重点大学自主招生资格,为学生升入名牌高校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微信图片_2018011713571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京源学校全景.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2
雨后教学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