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唐县两中学举办应试心理辅导讲座
2013-03-24

  3月19日至20日,唐县第二中学(高中)、实验中学(初中)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教授赵凯,举办应试心理辅导专题讲座,两所学校3500多名师生聆听讲座。

  赵凯是南京师范大学著名的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有“南师大十佳教师”的美誉,在应试心理学研究上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讲座上,赵凯教授重点针对学生在考前可能出现的情绪烦躁、心理焦虑等问题,从综合知识水平、智力功能与体力、考试技艺、心理素质等多个方面进行分析,指出考试获胜特别是中、高考获胜最根本的决定因素是心理素质,并向同学们传授“自信心、平衡心态、调节紧张心理、克服心理疲劳、加强行为操练、排除杂念、降低考试焦虑、调整生物钟”等“八大心理法宝”来调整应试情绪和科学面对应试。赵凯教授幽默诙谐的讲述、丰富的肢体语言、引人入胜的事例和多种多样的互动环节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多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赵凯教授还就调整思想上、工作中的困惑和压力等问题为两所学校的教师进行了心理辅导,并将自身多年来的教学管理经验与他们分享,使他们受益匪浅。

  这两所中学举办这次讲座旨在缓解在校师生考试的心理压力,特别是调整考生的学习情绪,提高临场应试能力,让学生尽可能地在考场上发挥潜能,以此促进学生提高成绩、快乐学习、实现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