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衡水一中异地招生遇阻 承德取消其三年招生资格
2017-07-06
新浪教育

  据媒体报道,河北衡水第一中学2017年招生季赴外地招生遇阻,河北省石家庄教育局公告称将核减该校的招生计划,承德市教育局宣布暂停衡水第一中学等学校的三年招生资格。

  2017年7月5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17年外地市民办高中在我市招生计划的公告》。公告称,当前,石家庄普通高中资源完全可以满足本地入学需求,经综合考虑教育承载能力与教育需求关系,外地市民办普通高中2017年在石家庄市招生计划原则上不超过2016年计划总数。

  公告称,衡水第一中学2016年在石家庄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中存在严重违规招生行为,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规范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在衡水第一中学2016年招生计划205人基础上,核减该校招生计划,核减后衡水第一中学2017年在该市招生计划不超过155人。

  此外,石家庄市还宣布取消衡水第一中学任何分校在该市的招生资格。

  同日,承德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衡水第一中学等民办学校在我市违规招生的处理公告》。公告称,接家长和学校举报,经该市教育局核实,衡水市第一中学、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正定实验学校、武邑宏达学校、衡水英才学校、衡水市冀州区富宁学校、衡水市冀州区信都学校、衡水市冀州区第一中学未遵守承德市招生工作部署的时间安排,假借公办学校名誉进行招生宣传,擅自提前违规招生。

  承德市教育局决定,取消上述学校在承德市三年之内的招生资格。

  此前据多家媒体报道,河北省教育厅6月1日印发了《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对河北衡水中学衡水第一中学办学行为进行整改的通知》。这份《通知》称,河北省教育厅根据教育部要求成立了专项检查组,于5月9日对河北衡水中学和衡水第一中学的招生办学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两所学校均程度不同存在着不规范甚至违规办学招生情况。  

  6月17日衡水市教育局曾公开表示,6月5日,市教育局接到上述河北省教育厅通知后,已对衡水中学、衡水第一中学分别做出加快整改的全面安排部署。目前,正逐项落实。此外,衡水第一中学和投资办学方已就相关问题达成一致意见,表示共同维护好教学秩序。

  河北省教育厅日前还发布《关于2017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要求,跨市招生的民办普通高中应在招生前,将学校招生计划等报送其所在地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纳入生源地招生入学工作整体部署。不得以虚假宣传、减免学费、钱物奖励等方式恶意竞争,抢夺生源。对违反规定进行招生的学校,其教育主管部门要责令改正,并视情况给予相应处理。对于严重违规招生、扰乱招生秩序、造成恶劣影响的学校可暂停其招生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