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2017年中考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3040人
2017-06-13
河北日报

  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今年石家庄市中考报名人数为87694人,比去年增加3040人。今年该市继续将主城区范围内19所公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80%,直接分配到主城区初中学校,实行分学校录取,在各高中公助统招生录取分数线基础上,最多下浮50分。

  今年石家庄市中考招生工作将分五个批次进行,包括“3+4”本科、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五年制高职专科(含“3+2”高职院校)、普通中专。其中,普通高中招生录取采用“批次内平行志愿”模式。石家庄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市在原有12所招收特色班学校的基础上,增加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飞行员特色班”,面向主城区招生100人。同时,新增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体育特色)、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中外合作办学特色)2所特色普通高中学校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工作。

  据了解,该市将研究制定新的《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并于2017年秋季开学在初中学校开始试行,2018年在全市初中学校正式实行。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内容包括基础性发展素质评价、专门性发展素质评价、综合实践与创新成果三个部分。预计2021年中考时,3项内容将成为升学的重要参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