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2016中考高水平运动员加5分 2018年取消加分
2016-03-25
河北新闻网

  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组织2016年石家庄市中考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定于5月至6月组织2016年石家庄市中考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认定工作,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对2015年3月7日之前已经获得加分资格的考生,经石家庄市教育局组织测试认定合格后,考生中考成绩总分由增加10分投档调整为增加5分投档。2018年起将全部取消中考高水平运动员加分项目。

  根据相关要求,参加中考高水平资格认定的运动员必须符合普通高中招生所规定的条件,并在户口所在地报名参加的比赛,此外还需具备以下条件之一方可报名:1、初中阶段参加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六名(不足六人递减一);2、初中阶段在省级中学生体育比赛获单项前六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不足六人递减一,集体项目四队取前两名、三队以下取第一名);3、初中阶段在市级体育竞赛中获单项前五名(不足五人递减一);4、初中阶段在市级体育竞赛中获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运动员(四队取前两名、三队以下取第一名);5、在初中阶段获得国家二级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者; 6、初中阶段在市级校园足球比赛获得前八名(只限于特招运动员)。

  据悉,石家庄中考加分项目为: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游泳、健美操、射击。特招项目为: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游泳、健美操、射击、水上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