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河北中考高中推荐:河北省石家庄第一中学
2012-10-17

  2013河北中考高中推荐:河北省石家庄第一中学

  学校简介:

  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是一所各界瞩目的学校,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传统。1947年11月24日,党和政府在刚解放的石门建立的第一所中学——“石门联中”,即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的前身,翌年三月,石门联中更名为“市立中学”,并分出部分师生组建师范学校和女中。九月“市立中学”更名为“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并分出部分师生组建石家庄二中,1953年被省政府命名为河北省重点中学。

  自建校以来,石家庄一中以严格的校风校纪,优异的教学质量和厚重的文化氛围享誉社会。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建设和发展,石家庄一中共培养了40000多名优秀毕业生,在历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仅1985年以来就有15人获河北省文理科高考状元,创造了河北省高考的奇迹。有1000余名优秀毕业生获得博士学位,彰显出一中“文理并重,突出特长”的教育传统和辉煌业绩,一中毕业生已遍布祖国各地和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他们中有我国首批南极考察队的学者,有我国卫星、导弹发射的专家,有参与“神舟5号飞船”设计的工程技术人员,有国家科学院和工程院的院士,有各级政府领导;有国际科技领域卓有建树的专家,有国际知名大学的教授,还有我国的驻外使节。  [更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中.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