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恩施2018年中考招生工作通知
2018-04-18
恩施州招生委员会

各县市招生委员会,州直各高中阶段学校:

  为切实做好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含八年级地理、生物学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根据省、州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州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阳光招生”,推动“发展教育脱贫一批”政策落实,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初中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全面提高,促进高中阶段教育协调发展。

  二、工作目标

  以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卷、统一网上填报志愿、统一集中录取等“五统一”为基本要求,统筹中考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保考试和招生工作顺利平稳。为强化统一管理,规范操作,提高考试招生信息化管理水平,全面使用“湖北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gzjd.hubzs.com.cn/,以下简称省中招网络平台)。

  三、报名

  (一)报名条件

  具有我州户籍、在我州初中就读并取得就读学校学籍的学生,在学籍所在学校集体报名。

  具有我州户籍但在外地就读,需回户籍所在地参加中考的学生,应持就读学校所在地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初中学籍证明,经户籍所在地县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股)审核、取得我州学籍后,在学籍转入学校报名。

  非本州户籍“随迁子女”,在我州初中就读并取得就读学校学籍的学生,可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参加中考,其报名、考试、录取等方面享受我州户籍考生同等待遇。

  因故未参加我州2017年及以前中考地理、生物学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经县市教育局考试招生机构同意并报州教育考试院审核备案后,可以报名补考,成绩计入2018年中考总分。已参加过以往中考地理、生物学考试的考生,不得再报名参加2018年中考地理、生物学考试。

  考生报名时须出示户口簿、身份证和初中学籍材料。

  (二)报名资格

  报名点由县市考试招生机构设置,报州教育考试院备案,原则上在有2018年中考考生的学校设置报名点。报名资格审查由报名点负责,县市考试招生机构监督。各报名点要认真审查考生的户口簿、身份证、初中学籍等材料原件,确保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学籍号等信息准确无误,并与全国统一学籍信息一致。报名点要留存有关证明原件或复印件备查。资格审查结束后,报名点汇总资格审查名单,经报名点负责人确认签字后报县市考试招生机构汇总。

  (三)报名时间

  集中报名时间于3月10日开始,3月31日截止。因在州外就读,未在集中报名期间回户籍所在地报名的考生,可申请补报名,补报名手续与集中报名手续一致,补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4月21日,在此之后各地不再接受补报名。报名信息报送州教育考试院截止时间为2018年4月28日。

  中职学校按政策规定招收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应往届高中毕业生等非应届初中毕业生,也应办理报名手续,报名信息上报州教育考试院截止时间为2018年10月20日。

  (四)报名信息采集

  考生基本信息以国家义务教育学籍网学籍数据为依据实行网上报名。报名点通过省中招网络平台集中录入、修改、完善考生基本信息,组织考生现场照相,打印报名信息表。报名信息表应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考生已签字确认的报名信息表由报名点留存备查。报名信息采集由各报名点组织实施,县市考试招生机构负责指导、管理和协调,并提供技术支持和业务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