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咸宁2018年中考政策出炉 成绩前3%的考生不公布具体排名
2018-02-06
香城都市报

  2018年中考报名已于上个月启动,但对于本市户籍外地考生或者外省市户籍流动人员子女考生,报名还在进行中。2018年中考有部分微调,地理、生物、地方课程按等级计入总分的分值,最高增加了10分,体育成绩不再按照50%折算,直接将实际分数计入总分。从2018年开始,全市中考成绩前3%的考生不公布具体排名,仅以等级形式呈现。

  一、外地学生报名进行中

  中考报名条件基本不变,要求必须具有全国学籍网学籍的咸宁市现八、九年级学生;咸宁市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学生或具有外省市户籍在咸宁市务工人员及其他流动人员的随迁子女可在咸宁市报考。在温泉城区学校报名参加考试的,必须取得温泉城区学校学籍一年以上。

  目前,具有咸宁市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学生回来报考的3月15日前截止。考生须持就读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初中学籍证明和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经户籍所在地基教部门审核后,于3月10日前办理转学手续报名,其中在温泉城区学校报考的由市教育局基教科审核后办理。

  未提供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的,其生物、地理综合成绩以2017年咸宁市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D等分计入考生中考总成绩。外省市户籍在咸宁市的务工人员及其他流动人员的随迁子女,须持有效证件(父母一年以上纳税记录及户籍证、身份证或劳动合同、居住证等)可在咸宁市按流程经审核后,于3月10日前办理。

  全市统一使用“湖北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gzjd.hubzs.com.cn),按照网上报名操作说明,3月15日前进行网上报名。报名信息须与全国学籍网信息保持一致。

  二、等级折算增加10分

  2018年中考文化课考试总分数不变,语文13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40分)、物理80分、化学50分、思想品德50分、历史50分。

  除了文化课考试成绩以外,还包括体育30分、理化生实验操作20分;地理、生物、地方课程以等级折算计分(等级A折算20分、等级B折算16分、等级C折算12分、等级D折算8分)。满分总分670分。

  去年中考,这门考查成绩也是按照等级折算分数计入中考成绩,但各段的分数分别是:等级A折算10分、等级B折算8分、等级C折算6分、等级D折算4分。

  2018年体育测试满分30分(其中平时体育成绩10分,测试成绩20分),将按照实际分数计入中考总分。4月底前组织测试。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满分20分,于5月20日前完成考试,考试结束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分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