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27所省示范高中公布中考分数线 半数分数线低于去年
2017-07-03
楚天都市报

  7月2日,武汉市招考办召开划线工作会,全市27所省级示范高中“校线”敲定。其中,华师一附中、武昌实验中学和武汉二中位列前三。

  多数高中校线下降

  华师一附中校线今年为493分,比去年提高了2分;武汉外校今年录取线为473分,比去年下降了8分;武昌实验中学录取线为483分,比去年下降了1分;十一中录取线为458分,比去年下降了4分……记者发现,除了华师一附中、武汉四中等校线略有提高外,多数高中校线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多数高中校线下降,主要还是因为分数在中间层的考生人数减少。武汉一所高中校长解释说,虽然今年中考试卷不难,使得50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有所增加,但是分数达到中间层次的人数有所减少,使得多数高中的录取线都有所下降。此外,武汉市普高招生计划今年向老牌“省示范”(如武昌实验中学等)高中倾斜,“这意味着,更多学生有就读优质高中的机会。招生计划多了,而优质生源减少,录取线自然会受到影响。”

  5所高中稳居校线前五席

  今年,除了华师一附中、武昌实验中学、武汉二中这前三名外,武汉外校以473分列第四,武汉三中以470分列第五。记者对比近年来省示范高中录取线发现:近年来,这五所高中稳居高分录取榜前五席。这意味着,这5所高中的生源质量是最好的。

  业内人士称,武昌实验中学这几年高考升学率上升明显,也让它的中招校线排名上升。另外,武昌区中考考生的平均分数较高,而他们集中报考武昌实验中学和华师一附中,自然抬高了两校校线。

  一名高中校长坦言,“对高中来说,生源很重要,但也不要把生源当成决定性因素。一些中考成绩不佳的考生,只要给他们适当的教育,高考时一样能出好成绩。”因此,初中生家长选择学校时,不要盲目地把校线作为择校的唯一依据。

  市示范校线20日前后揭晓

  省示范高中录取分数线出来了,外校国际部、华师一国际部等“市示范”录取线何时亮牌?有关人士解释,今年中招,武汉市实行按批次录取,先进行提前批学校录取,再进行省示范高中录取,然后才是市示范高中录取。十九中、常青一中、十七中、十五中、东湖中学和湖大附中6所省示范高中因列入第二批次录取,有望于7月20日左右与其他市级示范高中一同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