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湖北中考开考 42万余初中毕业生参加
2017-06-20
湖北日报

  6月20日上午9时,湖北省17个市州准时敲响中考铃声,42万余初中毕业生参加升学考试。

  据悉,湖北省中考没有全省统一试卷,各市州有十几套不同的试卷,但考试时间统一为今起至21日,部分市州考试时间只有2天。

  具体情况,仙桃、天门、潜江和江汉油田抱团实行联考;神农架林区与宜昌同卷;鄂州加入了黄冈与随州的联考;其他地区各自命题。目前,我省普通高中招生模式:以市为单位,根据中考成绩统一排名,按招生计划数划定录取分数线。为促进应届生合理分流,将进一步推进全省普高和中职学校招生比例大致相当,省政府教育督导室、省教育厅对超计划招生的省示范高中,将取消示范称号。今年,我省中等职业技术学院仍实行注册入学,并进一步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省教育厅规定,今年各市(州)和普高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普高学校未经省批准不能跨市州招生;未经招生考试机构办理录取手续的学生,不能取得高中阶段学籍;严禁委托社会个人和中介招生;严禁各类有偿招生活动。中考命题、评卷和划线由市(州)招生考试机构具体组织实施,录取工作网上进行。普高集中录取时间为7月中旬至8月上旬。安排了补录工作的市(州),普高学校招生录取截止时间为9月中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