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黄石2017中考报名人数为21063人
2017-05-27

  2017年,黄石中考文化课考试时间仍为6月20日—22日。九年级考生的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

  去年中考,黄石市九年级报名人数20578,今年是21063人,总人数比去年增加了485人。和去年一样,今年黄石八年级有22170人于6月22日下午参加生物、地理的会考。

  全市中考今年共设置考点43个,其中黄石城区7个,分别为一中、二中、三中、五中、六中、七中和有色一中,大冶考点17个,阳新考点19个。

  今年,我市规定提前交卷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提前交卷考生到休息室不能离开考点直至本场考试结束。同时,九年级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入场,八年级不做强制性要求。阳新、大冶结合本地实际参照执行或制定合理性方案。

  根据规定,今年中考英语科目考试,6月22日上午8:4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场;其它科目考试开考30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场。英语听力考试时会提前10分钟开始试音,当天上午9点打开考铃听到广播“听力正式开始”后,考生开始做听力部分的试题。

  今年,黄石市还对考生离场步骤进行了规定:结束铃响,考生双手下垂,等待监考老师收完全部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并发出离场指令后,方可带上准备证、身份证循序离开考场。

  还应注意的是,中考考试将统一文具,但八年级地理、生物学科考试(即6月22日下午)文具考生自带,考试后统一实施网上阅卷。

  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提醒,网上阅卷对考生的答题有严格规范。各学校要在考前按要求对考生进行训练,与此同时要提醒八年级考生携带符合规格的文具(如2B 铅笔、0.5mm黑色签字笔等)答题,从而保证网上阅卷质量。从6月19日下午3时起,中考生可前往考点,提前熟悉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