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临近 汉川市消委提示:考前保健品补充该理性
2017-05-10
长江云

  随着中考的临近,许多学生家长纷纷购买保健品给孩子补身体,希望孩子在考方中精力充沛,超常发挥,汉川市消委提醒:购买保健品要当心虚假宣传,考生考前要做到科学保健,理性购买保健品,谨防劣质保健品帮倒忙。

  目前,市场上有的保健品打着增强记忆力,缓解大脑疲劳等记号,还有所谓的优等生现身说法,据专家介绍,保健品的作用可能会改善部分人群身体健康亚健康状态,但它不是药品,没有治疗作用,健脑系列的保健品中,不饱和的脂肪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都能通过正常饮食获得,有一些保健品有含有纤合剂或有激素类成分,考生服务这些含激素类的补品以后,可能会出现发胖、内分泌失调等现象,此外,考生体检之前服用保健品,会影响转氨酶值,导致体检结果受到影响,为此,汉川市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家长,要理性购买保健品。

  汉川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章志军提醒广大的学生家长:购买保健品的时候,一定要在正规的大商场或在正规的药店购买,二是要把所购的商品、保健品在卫生部网站核查其产品的真实,三是建议考生家长合理地安排膳食,帮助考生调理心理和心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