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武汉:干涉中考填志愿可举报
2017-04-25
网易新闻

   “有的学校要求上交志愿草表,并依照草表填报志愿”、“有的学校要考生必须在学校机房填报,老师来把关”……往年,学校种种干涉学生填报中考志愿的乱象,令学生、家长困扰不已。对此,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昨表示:考生按其意愿选报学校,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干涉考生填报,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考生可举报。

  4月24日,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针对往年少数学校干涉学生填报中考志愿的情况,给出了应对建议。志愿草表仅作为考生填志愿的参考,是否上交学校由考生决定,学校也不能强令学生依照草表填报志愿;考生既可在学校机房填志愿,也可回家上网填报,学校无权干涉;另外,针对往年武汉个别区只提供本区高中、中职学校的学校代码,干扰学生填报志愿的情况。武汉市今年每名考生可免费领取一本《中招指南》,书中包含有武汉各校招生代码、招生计划,以及相关的招生政策等。该负责人表示:如遇限制报考、干涉填报志愿的情况,考生可拔打举报电话(市教育局:65608550,市招考办:85659260),也可直接到市、区招考办进行申诉。

  今年武汉市中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5日8:00至5月9日17:00,考生登录武汉市招考(www.whzkb.cn),在网上报名填报志愿。5月9日17:00前,考生可以自行修改志愿,若超过了“规定时间”,无法进行修改。考生填志愿的密码将直接发送到考生信息里第一个联络电话上。网报期间发现密码不对,可凭身份证和报名号到区招考办书面申请恢复初始密码,并及时登录修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