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湖北武汉中考“大探底” 初三四月调考开始
2017-04-21
武汉晨报

  4月20日,有着中考前最后一次“大探底”之称的全市初三年级四月调考开始。此次考试不仅是冲刺复习阶段的“指南针”,更是中考志愿填报“最靠谱的标杆”。

  全市今年预计有初中毕业生6.44万人,比去年增加约1000人;中考报名人数6.29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全市普职按5.5:4.5建立弹性计划,其中普通高中约招生3.49万人,同比增加约1000人;各类中等职业学校招生2.77万人,同比减少约1000人。“3+2”、五年一贯制学校计划由省教育厅单独下达。另有消息称,今年省市示范高中招生计划将有所增加,这意味着八成以上普高线上生能进入优质高中就读。

  名师带你找增分点

  昨日先后进行了语文、数学、思想品德三科调考,记者就试卷采访了市第六初级中学各科名师,从调考中找中考增分点。

  【语文】试卷题型、赋分与元月调考没有变化,命题平稳中显灵动,特别是综合性学习与口语交际题,充分考查学生的语文涵养、应变与运用能力;文本阅读推崇有深度、有品位的阅读,对整合信息、概括归纳与阅读习惯有一定要求;作文是延续材料作文,要求把握材料中“明白了目的,做事时才不会被表象迷惑”的整体立意。

  下阶段复习时,建议认真分析两份调考试卷,明确考试得失,强化语文能力素养、阅读习惯和应变能力的训练。(语文教师李建华)

  【数学】与元月调考相比,弱化了二次函数的综合题,重点关注24题;几何题有一点变数。

  下轮复习时,建议考生以模块形式复习:1.三角形、四边形、相似性;2.圆;3.一次函数、反比例函数;4.二次函数。小专题过关后,套卷训练。(数学教师郑鸣)

  【思品】试卷延续了元月调考的特点,注重对学生审题能力和基础知识的考查,试卷整体平和。

  后续复习依然要以基础为本,在熟悉知识点的基础上,结合时事热点加强对知识的运用和理解。(政治教师鲁亚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