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孝感中考政策5个新变化 三类为借考考生
2017-04-17

  三类考生为借考考生;组考形式微调,乡(镇)不再分设考点;普通高中征集志愿和补录的时间提前……4月12日,记者获悉,在维持政策内容总体稳定不变前提下,我市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简称“中考”)政策规定在5个方面作了调整和完善。

  三类考生为借考考生

  规定以下三类考生为借考考生:不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参考的考生;以随迁子女名义在就读学校报名参考,但资格审核时不符合随迁子女考生报名条件的考生;未经教育局备案休学、学籍在初中学校滞留超过三年的考生。

  组考形式微调,乡(镇)不再分设考点

  今年我市中考仍统一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为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兼顾我市各地的实际情况,取消了“经各县(市、区)教育局申报、市教育局审批,在所辖乡(镇)分设考点,实行分片组考、交叉监考”的规定。

  普通高中征集志愿和补录时间调整为8月21日—22日

  为规范普通高中招生管理,严格按照考生志愿投档,防止个别学校提前私自圈录、擅自登记、交费和给考生作出录取许诺以及抢拉生源等行为,2017年,普通高中征集志愿和补录的时间由去年的9月6日调整为8月21日—8月22日。

  各初中学校专人负责资格审核

  各初中学校要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报名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指定专人负责资格审核工作。资格审核严格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由去年的“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调整为“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进一步强化了考生报名资格审核的主体责任。同时,严格落实资格信息公示制度,初中学校要将考生报名资格审核结果在学校范围内进行公示。

  考生档案由考生报名所在初中学校保存

  中考考生档案由以前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保存调整为由考生报名所在初中学校保存,并由考生领取后移交录取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