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2016年中考宣布收官 7月2日公布成绩
2016-06-22
楚天金报

  6月21日下午4:30,随着英语考试结束铃声响起,武汉市2016年中考宣布收官。6.3万武汉伢的人生首场大考考完啦!记者从武汉市招考办了解到,中考阅卷已启动,7月2日公布成绩。

  相较中考首日的大雨,6月25日的天气很给力,考完阳光一片,加上考试难度不大,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面带微笑,一脸轻松。昨日上午考查的理化(物理和化学合卷)科目,不少考生表示物理题不难,化学题有点难度,做题需要细心。“英语还好,阅读题材料贴近社会现实。作文要求给即将踏入初中生活的学弟学妹们提一些学习生活上的建议,没有超出模拟考试的难度。”在二中广雅中学,初三学生李林告诉记者。

  对此,武汉一初慧泉中学初三数学备课组组长龚丹进表示,题目不难并不表示容易拿高分,许多题目虽然考的是基础知识,但答题要求规范,考生容易因思维不严谨、漏解或书写不规范,出现最后得分并不高的情况。

  记者从武汉市招考办获悉,今年中考,全市在15个考区,共设70个考点、2118个考场,其中为有听力障碍、骨折、肢残、摔伤、脑瘫等特殊情况的35名考生安排了特殊考场。此次考试期间,武汉市发现并处置违纪舞弊考生1人,没有发生失密、泄密等重大考试安全事故。

  记者了解到,全市阅卷工作已经启动,今年所有科目实行网上阅卷,预计7月2日发放考生的中考成绩通知单。7月3日至4日,各初中接受考生申请复查中考考试成绩,7月15日至25日全市集中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