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中考期间出行请避开考区
2016-06-20
长江日报

  根据天气预报,武汉已进入梅雨季节,本周工作日主要以阴雨天气为主,对公众出行有一定影响。今明两天为中考日,与工作日重合,上班上学通勤客流将会在周一、周二产生叠加效应,导致交通拥堵情况加剧,预计交通拥堵指数将达到7.5以上,处于“中度拥堵”等级;周三至周五将与普通工作日状态基本持平,下周工作日总体拥堵情况或较本周严重。

  今明(6月21日-22日)两天,为确保中考期间交通安全畅通,将采取部分路口路段实行交通管制、部分公交线路临时绕行、考场周边禁鸣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以下从考生出行需求、考场分布和高考交通出行特征几方面分析预判中考期间交通运行特征,进行交通预警。

  近年来,武汉市高中入学人数呈递减趋势。今年全市共有6.3万学生参加中考,自2004年的12.7万人后持续下降,至2013年开始稳定在6.3万人上下;与此同时,参加高考人数自2006年的9.7万人后持续下降至今年的5.2万人。总体上,考生的出行总需求量在减小,但考虑到机动化发展趋势和公交优先举措同时实施的效果,中考的规模已大大缩水,逐渐趋近于高考规模,因此预测中考考生出行总需求量应趋于稳定,出行特征也与高考近似。

  另外,相比高考考场54个(主城区39个),中考考场有70个(主城区52个),比高考考场数多1/3,主要分布在一环线和二环线附近区域。其中,汉口考场集中在中山大道、解放大道、新华路沿线,武昌考场集中在武珞路、中山路沿线,其余则较为分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