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荆门2016中考报名人数揭晓 设17个考点650个考场
2016-06-01
荆门日报

  日前,从荆门市招考局传出消息,今年荆门市共有19416人报名参加中考,全市设有17个考点650个考场。

  其中,东宝及城区参考人数为4373人,设3个考点(市龙泉中学、荆门一中、东宝中学),146个考场;掇刀区参考人数为1524人,设1个考点(掇刀石中学),51个考场;沙洋县参考人数为2621人,设2个考点,88个考场;京山县参考人数为3716人,设3个考点,124个考场;钟祥市参考人数为6889人,设7个考点,231个考场;屈家岭管理区参考人数为293人,设1个考点,10个考场。

  为确保今年荆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顺利实施,市教育局成立中考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中考招生工作的组织和领导。根据文件规定,今年招生工作将把握以下几个原则:实行分配生招生政策,严格执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将一定比例的优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按初中毕业生人数平均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实行划片招生政策,市龙泉中学、荆门外校、民办高中实行全市范围招生,其他省级示范高中、市级普通公办高中均实行区域招生(特长生除外);实行网上志愿填报录取,我市考生只有通过网上平台进行志愿填报后才能参加录取,对于除此以外的其他形式都不能参加录取;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投档原则。

  录取工作严格按政策、计划、批次、考生升学成绩、志愿录取。实行“阳光招生”,执行“六个严禁”招录政策,即严禁超计划招生;严禁未经批准跨区域招生;严禁委托社会中介和个人招生;严禁各类有偿招生;严禁录取不具备录取资格的考生;严禁提前招生、私自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