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2016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5日-9日
2016-05-05

  2016年武汉中考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5日8:00-5月9日20:00,志愿填报事关录取,马虎不得,5月3日,武汉市教育局发布四大提醒,希望广大考生、家长注意细节,认真填报。

  提醒一:慎选志愿 

  2015年起武汉市中考取消“三限生计划”,且省级示范高中无调整计划,因此考生须慎重选择第一批省级示范高中志愿。一旦录取,市招考办不予退录,考生不得再参加后面批次的录取。

  第二批和第三批学校中国际部、民办学校收费较高,考生、家长在填报时要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量力选择。如果有出国意向,还要清楚了解国际部跟哪些国家的哪些学校有合作。

  今年中招政策中明确规定“录取工作严格按政策、计划、批次、志愿、考生升学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录取,不突破一般公办普高录取资格线和民办普高录取资格线。”若成绩达不到民办普高录取资格线,只能录取到“3+2”、五年一贯制学校或中等职业学校。所以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不要放弃中职学校的填报。报考普高类的考生除填报普高志愿外,还可填报1所“3+2”、五年一贯制学校志愿和1所中等职业学校志愿。

  中考采取的是同批次资格线上志愿优先的录取办法,也就是按志愿、按成绩排序,完成了计划的学校不再招收第二志愿报考了该校的考生。普高类第二批、第三批有3个志愿,不是平行志愿,第一志愿的选择尤其重要。

  分配生、网招生、外校资格生、体育后备人才,网报平台中第一志愿已经默认为招收学校。

  提醒二:慎听意见 

  在填报志愿前,考生及家长要认真学习各项招生政策和办法,针对招生学校、初中学校及其他各方面的宣传指导意见,家长不要盲目听取,报考有风险,填报需谨慎。

  考生及家长可根据考生元月调考、4月调考和平时成绩在学校、全区排名,参考近几年各招生学校的录取分数线,结合招生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选择和考生水平相当的学校。考生对自身的评价既要乐观,但更要客观,不要估计过高或过低。过高,愿望会落空,过低,错过机会。因此,提醒考生及家长,报考时综合各种情况,做出理性的判断。

  提醒三:慎重操作 

  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5日8:00-5月9日20:00,考生填报的志愿以网上填报的志愿为准,填报志愿没有纸质确认环节,因此考生须注意截止时间和网上操作的准确性。

  在网报截止时间之前,考生可在网上填报或修改志愿,多次修改的以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信息为准,填报时间一旦截止,不能再填报或修改志愿。

  5月21日-7月31日,考生可通过武汉招考网(www.whzkb.cn)查询本人填报的志愿信息。请考生、家长关注武汉招考网,中考招生的相关文件、表格都可以网站上找到。

  提醒四:慎管密码 

  请考生使用易于自己记忆又不会被别人猜测的字符串作为密码,密码长度6-20位。考生应妥善保管密码,不向其他任何人提供自己的报名号和密码,同时对自己填报的志愿负责。

  因考生本人网报密码设置不当、保管不善或泄露密码,不按网报流程和要求操作或请他人代填代改等原因,造成志愿信息错误或遗漏而导致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报考志愿代表考生的求学愿望,考生按其意愿选报学校,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强行限制考生报考。如遇限制报考情况,考生可拔打举报电话(武汉市教育局:027-65608550,武汉市招考办:027-85659260),也可直接到市、区招考办进行申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