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恩施州中考报名时间:3月16日-31日
2015-03-16
人民网

  从湖北省恩施州教育局获悉,该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中考报名工作的通知》,2015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含八年级地理、生物考试,简称“中考”)报名工作将于3月16日正式启动。

  据恩施州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恩施州中考报名条件与去年基本一样。具有恩施州户籍、在恩施州初中就读并取得就读学校学籍的中考考生,在学籍所在学校集体报名;具有恩施州户籍但在外地就读,需回户籍所在地参加中考的考生,应持就读学校所在地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初中学籍证明,经户籍所在地县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股)审核、取得恩施州学籍后,在新学籍所在学校报名。

  此外,非恩施州户籍随迁子女,在恩施州初中就读并取得就读学校学籍的考生,可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参加中考,其报名、考试、录取等方面享受恩施州户籍考生同等待遇。

  因故未参加恩施州2014年及以前中考地理、生物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经县市教育局同意并报州教育局审核备案后,可以报名补考,成绩计入2015年中考总分。已参加过以往中考地理、生物考试的考生,不得再报名参加2015年中考地理、生物考试。

  考生报名时须出示户口簿和身份证、初中学籍材料原件,确保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学籍号等信息准确无误。如遇信息不一致情况,要先更正信息,以确保报名信息与全国统一学籍信息一致。

  恩施市教育局招办副主任陈建华告诉笔者,目前我省中小学生学籍已全部并入国家教育部学籍管理系统,凡未取得全国统一学籍号的学生均不得报名参加2015年的中考。

  根据日程安排,恩施州中考集中报名时间于3月16日开始,3月31日截止。因在恩施州外就读,未在集中报名期间回户籍所在地报名的考生,可申请补报名,补报名手续与集中报名手续一致,补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30日,在此之后不再接受补报名。

  《通知》规定,各县市教育局、招生考试机构负责人以及报名点学校校长是报名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初中学校不得以各种理由拒绝成绩差的学生报名,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也不得参加中考。

  据了解,2015年恩施州中考报名收费标准按照鄂价费规[2013]215号文件规定执行,各报名点严禁以各种名目,变相提高收费标准或增加其它收费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