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荆州2014年中考改革方案公布
2014-01-17

  1月16日,荆州市教育局公布了全市2014年中考改革方案,对四个方面进行了调整,包括实行分段考试、调整学科分值、调整考试时间及命题内容优化。

  与往年中考相比,最大的变化为地理和生物两科脱离统一中考,从今年起,这两科调整在八年级参考。其次,从明年开始,多科分值均有所增减,总分增加20分,变为720分。

  地理生物不统考,八年级今年考

  据了解,全市初中升学考试分段考试方案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原则实施。

  具体为,2014年,当年应届初中毕业生仍然参加9个文化学科的考试,生物、地理考试内容仍然分别列入理科综合、文科综合中,分值不变。

  从2014年起,当年的八年级学生均应参加地理、生物科目的考试,其考试成绩每科按40分计入中考总分。

  从2015年起,不再组织九年级学生参加地理和生物科目考试,其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八年级考试成绩为准。没有参加我市生物、地理科目考试的部分转学生,可以跟随下一年级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