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中考首次网上远程录取省级示范高中已录完
2013-07-18

  7月16日,武汉市中招录取正式开始,集中录取阶段将持续至25日结束,分5个批次进行;第二阶段为全市集中补录,将于本月29-31日进行。

  今年,武汉中招录取首次实施远程网上录取。这与以往有哪些不同?“神秘”的中招现场又是怎样的?昨日,武汉市教育局面向媒体开放中招录取现场,记者得以进入实地探访。

  变化

  首度网上远程录取

  今年中招最大的变化是首次实施远程网上录取,既以考生电子档案为基础,通过计算机远程网络实现录取的各个环节,以进一步推进阳光招生。由于是首次实施,对技术要求很高,为了确保录取工作万无一失,按照远程与现场“双轨制”执行,即把各录取学校也召集到了招录现场,集中录取与远程录取相结合。

  今年的中招现场给记者留下的印象就是“简洁”,无纸化办公加上全程网上录取,让武汉6万多考生放心。现场,所有的录取都是在电脑中进行,电脑程序按照分数、考生填报的志愿以及学校的计划数等各种条件搜寻和排列考生,最终得到每个学校录取的人数、分数线等。

  据武汉市招考办工作人员介绍,以前的手工排档很麻烦,那时候整个录取时间比现在要长很多。

  现场

  出入口均有武警把守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到达中招录取现场——武汉第一商业学校。在该校5楼,出入口都拉起了警戒线,均设有武警守候,所有人员皆需挂牌办公。在大楼进门处、招录现场等5处地方,分别公布了中招录取工作时间表、流程图、注意事项、工作机构及职责等信息,招录时间表详细到录取的每个具体小时段。

  经武汉市教育局特批后,记者通过“关卡”进入招录现场。长长的走廊两侧分布着10余个房间,分为信息网络组、录取审核组、招生学校录取机房、区招考办录取机房等,房间里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都在操作着电脑,现场显得安静而有序。

  据了解,中招录取工作由武汉市招考办组织各区招考办集中办公,录取现场实行封闭管理,由该市纪检、监察部门监督。

  安全

  招生组老师全封闭工作

  每年夏天中招一开始,招生组的老师们就全部都要进入封闭工作状态,录取和吃住都在同一个地方,录取完才能全部统一撤出。为了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录取结果将及时上网。

  远程网上录取期间,考生电子档案的运行状态共有7种:自由可投、已投档、学校再阅、预退档、预录取、待审、录取。每批次录取结束后,考生可通过武汉招考网查询自己的最终录取结果,但不提供电子档案运行的其他状态查询。

  据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介绍,省级示范高中录取已于昨日结束,最早今晚考生可上网查询到提前批和第一批学校录取信息。市级示范高中、省示范高中分校和大专院校附属高中的录取将陆续展开。据预计,第一次集中录取将于本月25日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